定型包装猪肝有望出现上海市场 不合格不能上市

2007-04-04 00:00:00 来源:

  晨报讯(记者毛懿)从下月起,定型包装的猪肝有望出现在上海集贸市场和标准化菜场,这些猪肝都带有无出其右的电子身份证,可以追溯到猪的出生地,市民可以放心选用。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昨天告诉记者,本市正考虑要求猪内脏器官必须小包装出售,否则不能上市。
 
  昨天,上海较早的一家现代化肉类加工中心“五丰上食”肉类加工中心举办“市民开放日”。记者看到,整条屠宰流水线中,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切开每一头猪的内脏器官仔细观察。顾振华告诉记者,这是在进行皮下淋巴结检查。
  猪发生病变后,猪肝等内脏器官会发生肿大现象,工作人员据此可将病猪淘汰。记者发现,工作人员将生猪剖开后,一整套内脏器官被放进运输带上的铁盆中,一套内脏器官都只对应一个铁盆。原来,在屠宰生产流水线的每只挂钩内,都有生猪的电子身份证、产地来源、检疫证明等信息,通过扫描设备一读取就能一目了然,而铁盆又和挂钩的电子芯片相对应。因此,即使内脏器官被分割销售,只要保留包装袋,就能通过电脑系统追查到猪的来源、采购信息等。“五丰上食”总经理耿健告诉记者,该公司正在推出定型包装的猪肝等猪内脏器官,市民快有望下月在标准化菜场和集贸市场内买到放心猪肝,而此前安全猪肝只在专卖柜台中才有供应。
  顾振华表示,即将出台的《上海市生猪产品安全监管办法》中,拟规定推出小包装“定型”猪肝,包装上必须标明猪肝的生产日期、生产地址和保质期等,否则不允许上市销售。今后,市民购买猪肝时可以一目了然,而通过“定型包装”,一旦发生问题就可以迅速向生产方问责。
  即将出台的《上海市生猪产品安全监管办法》规定:小包装“定型”
  猪肝必须标明生产日期、生产地址和保质期等,否则不允许上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